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2012年原油进口增速或小幅回升至7%

2012年原油进口增速或小幅回升至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6日10:4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1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全年原油进口量为2.5378亿吨,约合每日510万桶,同比增长6%。

新华08网1月16日电(记者康逸梅)海关总署1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全年原油进口量为2.5378亿吨,约合每日510万桶,同比增长6%。受全年经济放缓和国际原油价格高企等因素的影响,进口增速远低于2010年全年的17.5%。

分析认为,中国原油需求的增长在中长期看来仍然不会改变,但2010年进口高于10%的超高增速已然不可持续。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平稳回落,国际原油价格趋于平稳,炼厂炼制能力提高,预计2012年全年原油的进口增速将小幅回升至7%左右。我们预计,中国原油进口增幅的高位回落,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目前原油对外依存程度加速攀升的态势,消除国际油价波动引发的价格安全隐忧。(详见附件)

【热点分析报告】2012年原油进口增速或小幅回升至7%.DOC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