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13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3日19:20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周四尾盘遭抛售,下跌近2%。此前有报导称,欧盟(European Union)针对伊朗实施的石油禁运计划或将推迟至多六个月执行。 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收盘跌破每桶100美元,为进入2012年来的首次。

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盘跌1.77美元,至每桶99.10美元,跌幅1.8%。伦敦洲际石油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跌0.98美元,至每桶111.26美元,跌幅1%。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还未跌破过每桶100美元。

最新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上涨至1.68%。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今日国内汽柴市场稳中盘整为主。主营出货不畅,价格承压松动,山东地炼汽油价格再度小涨。

汽油市场:目前国内主营价格居高,虽实际成交多有优惠,但贸易商仍看好社会调和资源。受春节零售市场消费增长和年前补货的提振,部分市场汽油成交气氛略好,但因市场资源充裕,下游需求始终不及汽油供应量大,导致汽油市场整体改观不明显。今日,华南等市场主营出货仍以优惠为主,华北等市场汽油价格主稳,因社会单位资源充足,国内主营整体出货一般。

柴油市场:今日国内主营柴油销售仍继续承压,部分市场如华南西南,价格已经出现明显松动,山东地炼柴油也不甚乐观,冬季天极寒冷加之春节将至,下游工农基建已经停工,对柴油需求低迷,随着主营柴油资源的陆续放开,柴油供应大于市场需求。社会单位资源宽松,整体表现清淡,交投不佳。

后市:虽然春运和年底的补货对汽油市场气氛略有提振,但汽油资源供应充裕,下游需求不足,汽油上行乏力,短暂的补货结束后,汽油行情不堪乐观,春节前将以淡稳走势为主;年底为汽油消费淡季,随着春节的临近,柴油需求日渐萎靡,加之市场调和资源过多,柴油供给平衡的局面逐渐倒向供大于求,业者预计,年前柴油价格或将继续松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