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伊朗军演持续升级化 金价低多为主

伊朗军演持续升级化 金价低多为主

BEST黄金投资网2012年01月11日11:18分类:商品期货

央行动态

美联储昨天公布了最新的地区联储贴现利率会议记录,记录显示,在所有12家地区联储中,有10家投票维持贴现利率在0.75%不变;波士顿联储寻求将贴现利率下调至0.50%;堪萨斯联储寻求将贴现利率上调至1.00%。多数联储依然倾向于维持贴现利率不变。会议记录还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将维持逐步且不平衡的增长,就业和住房市场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昨日表示,美联储利用所有可利用的工具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经济复苏持续疲弱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复苏相当疲弱,失业率处在惊人的高位,并将在未来数年保持高企。预计美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5%,明年增长3.0%;预计今年和明年多数时间失业率将保持在8%以上,至2014年底失业率将在7%左右,今明两年通胀低于1.5%,略低于2%的最健康水平。

另一方面,与金价息息相关的中东格局的演变,伊朗军演的持续化与升级化,让美国政要们绷紧神经,尽管美国第五舰队已经开赴霍尔木兹海峡西面,并进行驻守。市场普遍担忧,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那么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将会上升至150至200美元/桶。

尽管受到武装威胁使得保险公司将不再会为运输油轮支付保费,原油通道或将受阻。但考虑到以美军为首的军事实力作为保证,相信伊朗将无法维持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超过两周时间。

此外,欧盟实施禁运的可能性很高,特别是在1月4日的会议上已基本达成共识的背景下。一旦禁运实施,我们便将视情况上调对油价的预期。而市场普遍认为欧盟禁运和伊朗的一些反馈会使2012年整年的油价受到支撑。

Greenberg Capital的董事长,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前董事会成员David Greenberg表示,今年一整年我都不会建议你做空原油,如果伊朗局势剧变,那么我们将很容易看到当天布伦特原油期货跳空高开25美元。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6日开始了代号为“联合殉难者”的演习,其海上力量也将于本月底再次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于是关于伊朗封锁波斯湾的传闻又一次搅动世界的神经。与此同时,伊朗核活动又有新的进展,伊朗国防7日透露,福尔多铀浓缩工厂要投入运行,这将使20%的浓缩铀的产量提高两倍,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和发展核武器是美国之前公布的,宣称对伊朗动武所谓两条红线,伊朗现在这些活动正在一步步逼近美国的底线。

贵金属ETF方面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54.57;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516.75吨。COMEX1月10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699盎司,白银+1,775,736盎司。

今日关注数据

2012-1-11  18:00   欧元区 第三季度GDP终值  

2012-1-11  18:00   欧元区 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

2012-1-11  23:30   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桶)

行情播报方面

昨日金价大幅收阳,收报1631.99,最高探于1639.90,相比开盘价的1609.70,涨跌幅为+1.32%,形态上也出现一定的吞没性,把前两个交易日的空头势力完全吞没。显示出相对的多头强势的格局。另一方面,金价也正受到1764美元到1522美元空间的50%的回撤位的压制,压制线在1644附近。所以金价近期很有可能会走出头肩底形态的右肩。当然,如果金价直接冲过1644关卡的话,会进一步的上扬。直接触碰日线级别的头肩底最小目标位。建议投资者趋势上低多为主。

上海黄金交易所T+D收报331.79,涨跌幅为+0.31%。今日开盘金价出现高开形态,现收报334.00

国际银价昨日大幅收阳,日线出现光脚形态的大阳棒,收报29.96,涨跌幅为+3.35%,收复上周下跌的起始点,扭转了近期下跌的趋势。另一方面,银价也受到上方40日均线的压制,价格显示为30.50。建议投资者,低多为主。

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收报:6140,涨跌幅为0.85%,今日凌晨开盘价为6295。形态上跳空高开。留意白银TD上方的6400附近整数关卡的自然阻力位。

黄金白银支撑与阻力:黄金:1666;1644;1624;1610;1600。白银:32.4;31.6;30.4;29;28;27.6。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