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新华08期市观察 > 早报:1月10日伦铝震荡上扬

早报:1月10日伦铝震荡上扬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1日08:58

短 期: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中长期:方向不明

分 析:1月1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上涨56.0美元,报收2,163.0美元/吨。因预计未来数月将有更多铝产商追随美国铝业的减产步伐和德国11月贸易顺差扩大的消息推升欧元兑美元反弹,LME铝价得到提振走高。12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进口103,738吨,高于上月的78,673吨;12月进口废铝28万吨。消息支持期铝价格。减产消息也扶助铝价。

国内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铝1月11日震荡上扬。隔夜伦铝一枝独秀,带动了11日沪铝上扬。市场关注本周晚些时候西班牙和意大利将进行新一轮标债行动。国内临近年底需求继续放缓,下游仍未见大幅备货举动。盘面来看,沪铝跳上16000上方,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近期沪铝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科创信息/马爽,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