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6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6日19:51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因市场对短期内美国石油需求或较为疲软的担忧抵消了伊朗石油供应或将中断给油价带来的提振作用,原油期货周四跌破每桶102美元,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及关键成品油库存升幅远大于预期。截至去年12月30日的一周,石油总需求降至14年低位。目前美国的日均石油使用量为1,800万桶,较上年水平减少100万桶。

昨日,三地原油加权变化率为1.05%。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今日,国内汽柴市场成交气氛仍以平淡为主,除山东市场汽油价格有百元上涨,其他市场价格仍主稳。

汽油方面:国内主营汽油市场价格主稳,因社会调和资源相对充足,市场依旧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华东、华南等市场主营汽油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因下游需求一般,出货有限,今日,山东市场主营汽油价格有百元上涨,而山东地炼汽油价格也再度推涨。春运即将开启,或将小幅提振国内汽油市场,但因其资源过剩,整体来看对汽油市场气氛影响不大。

柴油方面:冬季气温较低,国内部分地区受到雨雪天气影响,加之春节将至,市场对柴油需求日益减少,目前,华南、华中、华东等市场主营柴油供应量逐渐放开,西南市场柴油控销力度减弱,实际成交价格略有松动,东北地区气温较低,工农基建基本停工,柴油出货清淡,价格维稳,南方柴油资源虽逐渐到位,但下游多按需购进,整体供应基本平衡,国内柴油走势难有起色。

后市:国内成品油市场整体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虽然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启,但对汽油行情影响不大,下游对汽油需求未有跟进,加之部分贸易商退市观望,汽油行情难有亮色,预计短期内汽油行情仍将维持清淡,价格难以出现大幅波动;而柴油受低气温及年末开工率不足的影响,加之部分市场资源逐渐放开,柴油行情利好因素全无,市场难有改色,业者预计年前柴油行情稳中盘整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