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生意社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

生意社发布国内首个“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05日14:1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1月5日在上海发布“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致力打造制造业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重要“晴雨表”。

新华08网上海1月5日电(记者陈云富 高少华)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1月5日在上海发布“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致力打造制造业评价指标和宏观经济变化的重要“晴雨表”。生意社方面表示,通过监测100个基础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形成BCI指数,能更直接迅速地反映月度供需变化及趋势,从而反映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

生意社创始人、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通过对目前生意社涵盖的化工、纺织、农副、能源、有色、钢铁、橡塑、建材等八大行业,100种国民经济最上游、数量最大、用途最广的基础原材料价格波动跟踪监测形成的当月BCI,可以科学、简单、真实、实时反映当月供需关系对比;环比BCI则能确切而直观地反映供需变化趋势;而研究连续BCI,更能从侧面了解和掌握制造业景气程度与经济运行状况。

生意社社长、生意宝副总裁朱小军表示,大宗商品供需指数是依托“生意社”大宗商品现货价格月度涨跌数据库,以“BCI=(涨品种数-跌品种数)/总数”公式计算得出。BCI值域为-1到1之间,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平稳”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收缩”状态。

“由于价格变化受供需关系变化影响,而大宗商品处在国民经济最上游,因而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化,不仅可以反映下游制造业需求变化和景气程度,也能够折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朱小军称,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具有科学、简单、真实和实时四大特点。(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