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秘鲁今年咖啡产量将增长18%

秘鲁今年咖啡产量将增长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09:4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利马12月27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咖啡产量2011年将达到创纪录的620万担(每担46公斤),比2010年的525万担增长18%。

据秘鲁咖啡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今年该国咖啡出口额也可望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8%。

该委员会主席塞萨尔•里瓦斯说,按照农作物的大小年之分,今年产量本应下降,但由于风调雨顺,气候环境十分有利,加上咖啡合作社大量投资施肥和苗种更新,使得产量没有下降反而大增。

他说,目前秘鲁咖啡种植面积达39万公顷,咖啡产农数量达16万人。秘鲁咖啡现已出口46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质量得到世界上最苛刻的市场的认可,受到各国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里瓦斯说,秘鲁有12万公顷的咖啡得到了可持续发展产品或绿色有机产品的质量认证。

据该协会预测,由于中部丛林地带的咖啡产区缺少雨水和受病虫害等因素的影响,秘鲁咖啡产量2012年将比今年减少5%。

里瓦斯表示,近几个月国际咖啡价格有所下降,但由于明年咖啡供求将出现缺口,预计价格将会回升。

他说,欧洲占秘鲁咖啡出口市场的60%,欧洲债务危机和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将会对欧美市场消费造成消极影响,对秘鲁咖啡出口带来不利因素。(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