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六天上涨

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六天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8日07:1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2月27日电(记者牛海荣)受美国利好经济数据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纽约油价收于每桶101美元以上。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12月28日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图表:纽约油价连续第六天上涨

当天,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指数从上个月的55.2大幅升至64.5,为近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消费者在新年到来之际对就业市场以及经济前景的看法均有显著改观。

与此同时,初步数据显示,美国圣诞节假期消费强劲,再次证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力度加大,因此也提振了原油市场的信心,推动油价持续上涨。

另外,地缘政治因素引发的石油供应忧虑也继续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伊朗在输油要道霍尔木兹海峡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加上伊拉克、叙利亚和巴林等国局势动荡,均刺激了油价的不断上扬。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6美元,收于每桶101.34美元,涨幅为1.67%。

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109.27美元,涨幅为1.21%。(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