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短期震荡偏空,投资者谨慎追空

黄金短期震荡偏空,投资者谨慎追空

天下金银网2011年12月27日11:38分类:商品期货

[基本面回顾]

黄金昨天主要市场休市,没有太大的方向,消息面上也未见多大影响因素。开盘1604.8,最高1611.3,最低1590.9,报收1606.6,全天微幅震荡。

美元指数目前维持在80以下徘徊,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即美元的中期强势仍将延续,美元的强势已经从一开始的被动上涨到现在投资者的主动买入,即将步入主升浪,目前的调整以技术面上的时间换空间为主。后期美元一旦站回80上方,对于黄金仍会构成压力。

美股指是一个和黄金在近期有较高相关性的品种,这种相关性仍然会得到一定延续,但倘若黄金回落到1500下方,这种相关性就会有所减弱,因为此时黄金的避险属性会被慢慢激发出来。这对于黄金的走势无论是中期还是短期,都将会是一个较重要的指标。

[技术面分析]  

黄金在周一全天震荡,没有太大变化。1小时线自1641下来后持续震荡,均线粘连,即将走出短期方向,但其持久性有待观察。4小时线,布林带走平,MACD指标承压,早盘回落至下轨附近,走势中性偏弱。晚盘可关注是否有机会回试至中轨附近,逢高做短空为主。如果没有,持续立于日线短期均线下方,同样考虑逢高入空为主,但注意不要追单追的太多,因为目前没有很大的概率去把握这样的空单是否是一个中线的机会。

[操作建议]  

操作建议:黄金建议暂时观望,早盘有下行意愿,4小时线延续弱势,等待晚盘时段反弹至1608附近是否能够受阻,或持续立于短期均下线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