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黑龙江农业机械化程度高 可促玉米增产200斤

黑龙江农业机械化程度高 可促玉米增产200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6日11: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管建涛)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到,在国家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带动下,这个省大力推进农机化建设,田间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89.8%,从种、管、收多个环节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

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机化水平提高为农业生产抢农时、争积温提供了有力保障。应用大型机械深松整地的地块在土壤含水量、出苗率、作物长势和产量上都明显好于未深松地块。据测算,深松整地可使玉米和大豆平均亩增产200斤和70斤以上。

黑龙江省土地平坦,集中连片,适合大农机作业。近年来,这个省加快装备大马力拖拉机和先进配套农具,突出深松整地、精量播种、玉米收获和水稻插秧等薄弱环节,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最近四年,全省农村农机装备总投资170.3亿元,是建国到2007年的58年总和的4倍。

据了解,黑龙江省新组建投资千万元以上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达558个,新装备180马力以上拖拉机3606台。全省农村农机总动力达到3365万千瓦,比2007年增长45.7%。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