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俄原油管道投产近一年输油1400多万吨

中俄原油管道投产近一年输油1400多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20日11:3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记者范迎春)记者20日从中国石油管道公司获悉,中俄原油管道今年1月1日正式投产以来,累计输油1400多万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据介绍,在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管道运营方依靠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攻克了高寒地区管道运行工艺、多年冻土区管道线路管理以及高寒条件下管道维抢修保障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取得18项重要科技进展。

中俄原油管道是中国油气进口的四大主要战略通道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条穿越多年冻土区域和原始森林的大口径长输跨国原油管道,沿线冬夏气温变化大,地理及地质环境非常复杂;管道穿越多处国家自然保护区,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同时,这条管道与俄罗斯远东管道相连,工艺参数和标准有同有异,给运行工作带来困难。

据担负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嫩江段的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加格达奇输油气分公司经理张世斌介绍,中俄原油管道从今年1月1日投产开始就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没有留下运行过渡时间,发生冰堵、凝管及泄漏等事故和危险性很大。投产前,公司经过科学分析、周密论证、反复比对,探究出一套氮气隔离空管投油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避免了冰堵、凝管事故和环境污染问题。

张世斌介绍说,漠大线投产运行以来,加格达奇分公司在生产运行实践中总结出18项重大科技进展、6项科技创新成果已经通过国内外相关专家论证,被一致认为有重要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