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投资热情冷却 仍有大行坚定看多

商品投资热情冷却 仍有大行坚定看多

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20日08: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看涨大宗商品的仓位在最近一周跌至31个月低点。尽管如此,包括高盛和巴克莱资本在内的一些投行依然重申商品价格将上涨的预测。

伴随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多,投资者开始重新考量他们对大宗商品的持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看涨大宗商品的仓位在最近一周跌至31个月低点。尽管如此,包括高盛和巴克莱资本在内的一些投行依然重申商品价格将上涨的预测。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截至13日的一周,美国18种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合约的净多仓下降了9.6%,至53.2521万份合约,创2009年4月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黄金看涨仓位跌至八周低点;而咖啡看涨仓位下跌60%,创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追踪24种商品表现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上周下跌4.5%,创9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工业和贵金属类股领跌。明晟世界股指上周下跌3.4%,全球股票市值蒸发逾1.7万亿美元。美元指数则上涨2.1%。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外汇市场投机客增持美元多头持仓。截至13日的当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升至163.2亿美元,此前一周的净多头仓位为145.9亿美元。与此同时,欧元空头仓位大幅增加。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投资者对欧洲领导人解决债务危机能力的信心正在减弱,近日几大评级机构纷纷对欧元区的评级发出警告,而欧洲约占全球铜需求的19%和石油需求的六分之一。

北京时间周一19时10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597.70美元,微跌0.01%。有商品交易员表示,一旦黄金结算价有效跌破每盎司1590美元一线,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至每盎司1575美元低点。

不过,高盛在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全球可能避免衰退,并维持对大宗商品的“高配”建议,预计未来12个月大宗商品可能上涨15%。高盛驻伦敦发言人索菲·布洛克15日再度重申,这仍是高盛的观点。

巴克莱资本驻伦敦分析师苏达卡斯娜则表示,“我们谨慎看好大宗商品,这一观点没有变化。”巴克莱在本月的报告中说,原材料供需几近平衡可能推动商品价格明年初强劲反弹。(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艾家静)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