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15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5日18:44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12月14日,原油期货周三跌破每桶95美元,跌幅超过5%,为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围绕欧美市场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不断加剧。这一周炼油商们的原油需求减少,因进口量每天下降了110万桶。炼厂原油加工量每天下降了59万桶。这允许库存下降190万桶,而预期下降2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382.4万桶,而预期增加160万桶。汽油需求比去年下降了7.3%。馏份油库存增加了48万桶,同时需求连续第二周保持强劲,达到每天390万桶的上方。

1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9.89美分为每加仑2.8299美元,创8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降幅,同时还创10月5日以来最低结算价。12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收低12.17美分为每加仑2.5037美元,这是自11月25日以来的最低价,并且是自8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在国际原油价格自12月7日的以来的连续几日小幅下跌后,三地原油变化率迅速下降。据金凯讯的最新统计,截止12月14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降至2.12%左右。

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或将长期关闭,市场将再次进入调价等待期,加之春节到来的压力,即便2012月1月满足成品油零售上调要求,国家发改委也会考虑春运压力适度推迟调节时间。

汽油方面:当前市场汽油供需稳定,供保压力不大,调和市场略显活跃,有相对的盈利空间。相对而言,南方调和市场略显混乱,价格波动较大,由于走私油流通资源较多,价格略低,使得南方主营汽油价格稳中下跌,而西南市场波动不是很明显,主保零售为主。因气温较低,北方市场汽油需求较前期略显弱势,需求疲软,成交一般。

柴油方面:目前国内市场出现南紧北松的状况,大部分地区柴油仍显紧张,仅个别地区略显供需平衡,南方市场柴油行情来看,有部分地区主营加油站方面实行汽柴油搭售政策,以柴油利好支撑汽油当下的清淡市场,用以满足销售计划,价格位高且持稳。华东华南一带的柴油供应缺口最为紧张,暂无明显波动。其次西南市场柴油的主营也以控销手段为主,但资源相比华东华南地区来说比较宽松,虽然限量但零售正常,局部地区有批零倒挂现象,加油站排队现象轻微。北方市场柴油方面受气温下降影响比较明显,工程开工率下降,柴油需求下滑,但暂无价格波动。

后市:元旦、春节将至,运输业的启动将支撑车用油需求步入一轮小高峰,预计节前补货高峰将在12月月底可能到来,此利好将支撑市场汽柴油价格短期内维持小幅度震荡行情,由于近期天气寒冷,车用空调的用油以及春运用油对目前总体清淡的汽油市场产生了相应的利好影响,但由于受到三地原油加权平均变化率的下拖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社会汽柴油市场难免震荡不稳,建议供需双方交易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