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指 > A股连绵阴跌 期指多空异常对决

A股连绵阴跌 期指多空异常对决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14日07:36

A股连绵阴跌,昨日上证综指收报2248.59点,再度创下32个月收盘新低,跌幅为1.87%。深证成指收报9190.88点,下跌1.98%。但股指期货市场,多空对决升级,四大合约总持仓量从上周五突破5万手之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新高。

分析师认为,当前A股的下跌,其更多体现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即市场悲观情绪的极端化成为主导A股运行的主要因素。

而股指期货持仓量的空前增加,也显示多空对博已经空前剧烈。在四大合约中,主力合约IF1112将于周五交割,照理说投资者应逐步撤退,但从上周五开始,成交量与其他合约一起不断垒出新高。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猜测,1112合约中的多头或许仍在赌接下去几天出现较大反弹,寄望全身而退。

从持仓量来看,期指四大合约总持仓达到了55588手,多空资金入场均很积极,也意味着多空对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多头不死,空头不止”的规律,行情可能会进一步朝着有利于空方的形势演变;而从期指相对于现货的正溢价来看,目前多方不但没有认输,反而在交割来临之前不顾溢价继续“死扛”。“要么就是多方已经非理性了,要么就是多方掌握了本周最后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充足理由,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市场情绪比较悲观,但不应过度恐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应当理性看待当前市场。

“事实上对于当前A股的运行,排除基本面因素外,本周两市的下跌其更多体现了投资者的悲观心理,即市场情绪的极端化成为主导A股运行的主要因素。”银泰证券分析师陈建华认为,整体而言,当前A股正经历转折点出现前的最困难时期,从操作的角度看并不建议投资者去猜测具体的底部点位。但从战略的角度看,投资者同样不宜盲目悲观。(记者刘伟 叶苗)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