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IEA下调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IEA下调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3日21:32分类:商品期货

据外电报道,基于全球经济恶化和油价持续高企的理由,国际能源署(IEA)周二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但表示在2013年以前,石油需求将保持强劲,供应紧张问题仍将存在。

考虑到北美和欧洲经济增长可能放缓,IEA还在中期展望中下调了对未来五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但石油日需求量仍将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即每年增长110万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外国家的石油需求增幅将居前。

IEA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达到9500万桶,高于2010年的8830万桶。2012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为9030万桶,2011年为8900万桶。

IEA称,2011年至2012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潜在闲置产能依然吃紧,但之后会回升至占全球需求5%-6%的水平。预计2012年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量将达到3020万桶/天,略低于OPEC11月份3068万桶的日产量水平。

IEA预测,2009-2011年市场基本面剧烈收紧情况可能在未来5年缓和。

不过,IEA提醒重大供应风险依然存在,援引叙利亚、也门与苏丹局势紧张,以及伊朗石油出口禁令“幽灵”,后者“可能具有看多的影响,尤其是对跨区与甜酸价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