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秘书长强调保证全球能源供应

欧佩克秘书长强调保证全球能源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8日07:5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强调,欧佩克将尽力保证全球能源供应。

前来参加第20届世界石油大会的巴德里与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在会议期间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巴德里指出,目前全球政治、经济形势不尽人意,能源消费者对是否能确保能源供应心存疑虑,“欧佩克将承担起保障能源供应的责任,准备应对全球对石油的需求”。

巴德里表示,欧佩克将积极研判成员国能源储量,监督能源市场,以保证供需平衡,一旦出现紧急状态比如利比亚停止供应等,欧佩克将努力在世界范围内使短缺的能源供应得到补偿。他强调,无论各国的形势如何变幻,欧佩克将承担起保证全球能源供应的责任。

关于油价问题,巴德里说,目前全球经济走势不明,许多问题非常棘手,债务、失业、通胀等问题严重,未来油价很难确定,因为国际油价服从于全球的经济状况。

他还呼吁欧盟不要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他警告说,欧盟禁止进口伊朗石油只会增加欧盟能源供应的难度,因为目前欧盟每天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大约86.5万桶。他希望中东地区呈现安定,以确保全球的能源供应。

范德胡芬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能源生产者与消费者进行对话的重要性。她说,双方对话有助于保证全球能源供应,特别是在世界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更需要加强双方的沟通。她认为能源价格取决于世界能源市场的供需状况,中东地区多变的局势势必影响能源供应。

第20届世界石油大会本月5日在多哈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球5000多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包括35个国家的能源部长或石油部长、500个全球性知名能源公司的高管。本届会议将于8日闭幕。

世界石油大会于1933年8月在伦敦成立,是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石油组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