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7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2月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7日21:11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12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29美元,至每桶101.28美元,涨幅0.3%。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美元,至每桶110.81美元,涨幅0.9%。

[国内成品油市场综述]:

12月06日,根据规定的“22个工作日”测算,三地原油近22日均价为每桶111.010美元,比10月7日基准价上涨3.59%,基准近22日均价为107.163美元。由此可见,虽然目前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数值持续像4%拉升,但国内市场众口相传调价预期推迟本月无望,导致国内汽柴油市场,尤其是汽油以及调和汽油的市场行情产生即时性波动,价格震荡虽然有限,但可见国内成品油贸易商心态上已经对目前的油市行情产生动摇。

汽油方面,目前逐渐进入隆冬季节,温度下降导致国内汽油市场交易行情更为低迷,受到调价预期后延的影响,华南地区汽油方面较敏感,价格波动较大,国标汽油平均下调50元/吨左右,资源丰富但客源较少成交清淡。华东地区社会单位调和油价格略有波动但并不明显,有待观望。除此之外国内华北、西北等地区汽油市场波动较弱,普遍价格高稳,交易淡少。

柴油方面,国内柴油资源分布不均成为柴油市场软肋,华南地区的主营单位控销基本恢复供货正常,民企取得货源窗口有限,资源大多局限主营单位。而华东地区柴油资源紧张,并引入负号柴油缓冲0#柴油的资源缺口,但货少价高,作用并不明显。国内北部地区柴油方面需求乐观但供应紧张,临近年末春运,恐到时柴油资源供不应求。

后市:由于时至年末,春运临近,国内各地区主营单位也开始计划相应的销售计划以及对局部地区的油品资源支持,同时汽柴油市场由于季节原因逐渐步入淡季,相信高温价格不会持续很久。调价预期虽然推迟,但仍迫在眉睫,建议国内汽柴油市场供需双方谨慎待市,交易策略适时而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