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现货市场报价 > 香港房地产投资前景评分下降

香港房地产投资前景评分下降

http://future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07日14:37

新华08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苏晓)据6日公布的《2012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显示,在2012年亚太区最受欢迎的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中,香港在21个城市的排名为第14位,是5年来首次跌出前5名,较去年的第4位急跌10名。

这份报告是由总部在美国的研究机构城市土地学会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一同编制的第6份年度报告。报告展望了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和发展的趋势、房地产融资及资本市场、各类物业、大都会地区以及其他房地产事宜。报告综合了逾360位国际知名房地产专家的意见,其中包括投资者、发展商、房地产公司代表等。

报告分析了3大范畴,包括风险与机遇、房地产资金流向、亚太区值得留意的市场及种类。受访者分别就城市的"投资前景"及"发展前景",以1至9作为评分,9为最高分。

香港房地产投资前景获5.30,排名第14位,新加坡则以5.77,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一。其他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5.65)、悉尼(5.49)、重庆(5.49)及北京(5.46)。去年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新加坡、上海、孟买、香港及新德里。

在房地产发展前景方面,香港的评分也有所下降,排名第15位,而去年为第12位。发展前景方面,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为新加坡(5.63)、上海(5.51)、重庆(5.43)、北京(5.42)及雅加达(5.40)。而2011年最受欢迎的城市则分别是孟买、新德里、上海、新加坡及墨尔本。

尽管前景评级下调,受访者均相信2012年来自香港内部的资金量会保持不变,甚至还将小幅增长。罗兵咸永道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表示,自2010年,香港房地产市场走势强劲,租金及资本值均为亚太区之冠。楼价高昂可能令部分投资者离场,但并未断绝资金流入市场。此外,香港当局增加物业供应以收紧银根的措施,其影响有待观察。(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