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基金经理增持纽交所原油期货期权多头头寸

基金经理增持纽交所原油期货期权多头头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5日08:1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12月5日讯 据外电报道,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增加了2.6%。

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基金经理当周持有19.4695万张净多头头寸合约,此前一周为18.9688万张。原油期货期权交易员增持81张多头合约,同时减持4926张空头合约。原油期货和期权的未平仓合约增加17164张,至224.3121万张合约。

到12月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收于每桶100.96美元,涨幅为0.76%。

伊朗核问题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也助推油价上涨。虽然欧洲外长1日未能就立即对伊朗采取联合制裁达成一致,但伊朗仍面临制裁压力,全球原油供应仍有可能出现减少。

另外,市场情绪依然受欧洲债务危机重压。欧债危机欧洲经济衰退风险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挑战,影响原油需求前景。目前,市场期待即将于12月9日举行的欧洲领导人峰会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