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市场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

期货市场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3日10:3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08网深圳12月3日电(记者王胜先 武彩霞)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反思和相应的金融改革使得大家更加关注如何更有效的发挥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功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业大会上表示,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姜洋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大宗商品金融属性日益增强,价格波动剧烈,国际监管改革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在这种背景下,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对风险管理提出了迫切要求。下一步证监会将以夯实基础、培育机制、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深化期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提高市场效率和透明度,推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他认为,期货市场在稳健经营,促进产业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期货市场要强化合约规则的导向作用和期货公司的中介职能定位,有针对性地完善市场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产业发展。

姜洋表示,期货市场要贴近实体经济,期货公司与监管部门、自律组织与中介机构要深入基层,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掌握实际情况,做更加精细的工作。要把满足实体经济需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这是期货市场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市场发展要植根于实体经济,新产品合约规则修改,监管政策都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国民经济为目标。”姜洋指出,期货交易所、期货业协会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期货公司要主动上门服务,做好期货市场与实体产业的桥梁与纽带。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