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我国粳稻仍呈弱势震荡 价格下跌空间不大

我国粳稻仍呈弱势震荡 价格下跌空间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1日18:5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长春12月1日电(记者 齐海山) 记者从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获悉,目前大米市场处在阶段性需求淡季,而新稻也大量上市,在稻米价格已处在高位和季节性供应压力下,短期内稻米价格缺乏上涨条件,预计米价总体将以震荡调整为主。由于籼稻和粳稻的基本面有所不同,后期走势或将有所分化。

由于连续两年获得大丰收,特别是东北地区在去年粳稻尚未销完的情况下,今年继续大幅增产,预计将增产500万吨左右,而铁路运力也较往年更为吃紧,外销形势十分严峻。

因此,除非国家出台临时收储政策,否则,东北粳稻不会出现转机,粳稻市场难摆脱走弱趋势。当然,受稻谷生产成本增加、最低收购价提高等因素支撑,粳稻价格下跌的空间预计也不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