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1月30日LME基本金属期价普涨

11月30日LME基本金属期价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01日07:3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伦敦11月30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普涨,其中以铜的价格涨幅最为明显。

美联储决定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些消息都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金属价格大涨。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的国家统计局30日发布消息称,智利10月份铜产量为46.68万吨,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6.9%。此外,该国科亚瓦西铜矿工会30日在与雇主达成协议后结束为期三天的罢工。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79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5美元,涨幅为6.8%。

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铝库存减少10.5万吨至243.4万吨,其中欧洲地区的库存大为减少。30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为5.7%。

此外,30日收盘时,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2.5美元,涨幅为2.5%。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0美元,涨幅为5.8%。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美元,涨幅为3.5%。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5美元,涨幅为6.2%。(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