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下滑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8日19:0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11月28日电(记者 刘钢) 惠誉调降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至垃圾级成为上周打压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8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滑至每桶108.05美元

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里,欧佩克油价周一下降明显,由前一个周末的每桶109.12美元降至107.74美元。上周二,在市场获利回吐等因素的作用下,油价反弹至每桶108美元之上,之后持续走低,到周五降至每桶107.73美元。经过一周的起伏,欧佩克油价又回到周初时的原位。

欧债危机的前景依旧不乐观,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忧虑也笼罩市场,疲软的世界经济难以支撑原油需求上涨。

上周,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22万桶,但走强的美元汇率还是压过了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影响。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元指数达到近7周以来的最高位。强势美元导致非美元地区购油成本上升,从而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对原油市场的刺激。

据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国际原油市场的需求依然会比较疲弱;国际油价走势仍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债危机的进展和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而目前,除北半球冬季用油高峰到来外,暂无其他刺激油市的明显因素。预计,国际原油市场近期内仍可能维持震荡走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