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利好放大 助贵金属反弹

欧债利好放大 助贵金属反弹

BEST黄金投资网2011年11月28日10: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感恩节COMEX和美股提前收盘,成交量依然高于30日平均水平,基本扭转了之前交投放缓的趋势。本周的市场仍被欧债所左右,欧债在会议前市场迎来反弹,技术面上指引指数修正。

因感恩节COMEX和美股提前收盘,成交量依然高于30日平均水平,基本扭转了之前交投放缓的趋势。

盘中触及近1700美元,收盘温和走低,欧债危机依然无解持续打压着市场风险情绪,但显然对于低位黄金官方部门持有黄金依然兴趣十足。

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0.20美元,跌幅0.60%,报1,685.7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于9月6日触及纪录高位1,923.70美元/盎司。

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97.32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627.88吨。COMEX11月25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4,914盎司,白银+2,392,801盎司。

如今在欧洲的坏消息接二连三,而最坏的打算也基本被市场默认。在市场中,如此恶劣的环境突然来些利好哪怕非常微小却会被无限放大。

据彭博社援引意大利《新闻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筹划在意大利债务问题恶化时向意大利提供6000亿欧元的贷款。受此消息刺激,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前上涨1.8%,至1174.50点,有望结束7连阴。意债也传来较好消息,意大利政府售出了80亿美元(107亿美元)半年期国债,收益率拉回至生死边缘。

标准普尔周五发布报告,决定将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等级,原因是该机构认为比利时的银行业担保措施、政策一致性的缺乏、以及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将令该国难以减轻自身的债务负担。目前,比利时的债务负担在欧元区各国中处于第五高的水平。

本周将迎来欧元集团(Eurogroup)和欧洲经济与财政事务理事会(Ecofin)会议,将分别于周二和周三(11月30日)召开。对欧洲而言,这个正是他们达成共识,找到危机解决方案的好时机,如果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就只能感激市场没有崩溃到2009年低点了。本周重要事件有周四(12月1日)美联储公布褐皮书,周五(12月2日)美国公布非农就业人数;重要指标有日本失业率、工业产出;加拿大经常帐、GDP;德国失业率。周5的非农是本年最后一次,市场在圣诞节的情绪下预计温和平淡。

本周的市场仍被欧债所左右,欧债在会议前市场迎来反弹,技术面上指引指数修正。

周五贵金属已经迎来短期做多良机,今日贵金属跳空高开,迎来反弹,上方小阻来自1710,突破后有望短期内看到1740。白银强势突破31.6后上攻,32.5。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