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洲风波不断 白银顺势而为

欧洲风波不断 白银顺势而为

天下金银网2011年11月25日12:53分类:商品期货

[基本面回顾]

昨天,欧元美元在美国休市的背景下表现为震荡的走势,原油小幅反弹,欧洲股市继续下跌,DAX下挫1.2%。白银在亚洲盘回踩了31.5之后,在欧洲盘面展开一轮反弹,最高仍然未冲过32.2的压力位,随后在休市的情况下维持震荡。

消息面上的因素在继续对欧元走势施以利空。评级机构惠誉将葡萄牙债务评级由BBB-下调至BB-,降至所谓的垃圾级别,评级展望为负面,威胁可能再下调。惠誉认为,葡萄牙财政高度失衡,各领域都面临高债务,而且宏观经济前景负面。这意味着主权信用状况不再符合投资级评级。

穆迪将匈牙利信用评级下调一级,由Baa3降至Ba1,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样为垃圾级。穆迪声明提到此次下调和评定评级展望的主要原因在于1、关于该国能 否达到自身财政整顿和削减公共债务的中期目标,存在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正在增加。2、政府高债务、严重依靠外部投资者和大量融资需求,这会导致事件风 险。这种风险的可能性已经增加。

在周三,德国拍卖的国债认购率仅为60%,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至2%。同时,欧洲银行管理局正审核德国贷款机构能否抵御主权债务危机导致的 损失,可能将这些银行的核心资本要求上调约120亿欧元。种种迹象显示债务风险已经波及到了欧元区最后一个尚未沉船的德国。对于无法偿清的债务的预期,将 继续引发欧元兑美元的下跌,以及各大金融机构回收流动性以填补风险漏洞的预期,金融衍生品会继续下跌。

数据方面,

英国统计局24日公布,英国三季度GDP二次预估值环比、同比增长率均为0.5%,与此前预期一致,也与二季度相同。

德国统计局公布经修正的三季度GDP数据,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5%,与增长0.5%的市场共识持平,二季度GDP环比增长修正后调高至0.3%;经过价格修正后的三季度GDP环比去年大幅增长2.5%(按自然月修正则为2.6%),与市场共识为2.6%持平。

[技术面分析]

白银在美盘休市的背景下继续表现为震荡走势,1小时线走平,延续震荡,4小时线布林带持续收口,预计后市将进一步震荡,然后择向。白银日线走势仍然很弱,上方年线产生的压力很明显,而短期来讲下方的支撑位同样很明显,短线上保持震荡操作的思路,目前位于短期低位,激进者逢低买入做多,稳健者观望,等待黄金下破半年线后,白银空单跟随入场。

[操作建议及区间参考]

操作建议:基本面上继续恶化,欧美股市走低但原油小幅反弹,技术面上支撑暂时没有破位的迹象,短线有支撑。稳健者观望,激进者考虑在31.5附近的支撑位上做短多,止损30.9。若黄金能上破1698的压力位,则白银多单安全,继续持有至下周。若下破30.9则暂时离场观望,仍然需要看黄金的支撑位是否有效下破,再决定是否入场空单。

投资者需严格遵守交易计划,当止损立刻止损,且不可让盈利转化为亏损。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