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生意社:年内商品难现大幅上涨行情

生意社:年内商品难现大幅上涨行情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25日08: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大宗商品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出现,市场弱势低于预期,今年年内难有大幅上涨行情。但明年行情将出现分化,橡塑和纺织板块由于调整较为充分,见底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昨日,国内研究大宗商品的主流平台生意社召开了“2011商品&期货沙龙”,与会专家对国内化工品期货的行情走势进行了分析。专家表示,大宗商品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出现,市场弱势低于预期,今年年内难有大幅上涨行情。但明年行情将出现分化,橡塑和纺织板块由于调整较为充分,见底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表示,大宗商品金九银十行情没有走出来,反而成了步入熊市的拐点,比预期中差了很多。他表示,生意社监测的58个品种中,有70%的品种在10月份环比下跌,上涨不足30%。上周表现最强的铁矿石虽然反弹3%,但相比其他跌幅品种白银下跌10%。另外,合成胶原料丁苯上涨1.7%,也是因为之前跌幅过大的反弹,并且受天然橡胶暂时持稳的带动。

与会人士均表示,大宗商品本轮下跌,把去年下半年催生的泡沫基本消灭掉。今年全年商品走势是倒U型,年初涨得快,年尾跌得快,在年中震荡构成圆顶。目前从产业链来看,产业基本没有亮点。“终端不景气,使得整个商品市场走势非常被动。”刘心田表示。

业内人士介绍,四季度大局已定,剩余时间内难有大的行情。但是此后板块小幅分化,橡塑和纺织板块或有表现。天胶、塑料、pvc、棉花等品种已经跌倒较低水平,尤其是棉花已几乎跌到成本价下方,可能会影响明年的种植积极性,因此期货价格可能会提前作出反应。但是能源和有色板块则没有太多利好,市场可能会继续走弱。总体来看,现货市场走势还较为稳定,但期货走势将有大幅波动。(记者 叶苗)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