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油价上周回落

欧佩克油价上周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1日21:0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维也纳11月21日电(记者刘钢)根据欧佩克秘书处21日公布的数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降至每桶111.42美元

由于欧债危机阴云笼罩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给国际原油市场造成打压,上周欧佩克油价走势疲软,从周一时的每桶112.69美元降至周五时的每桶109.12美元。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里,欧佩克油价只有周三回弹了0.07美元。

总体来讲,国际油价上周依然缺乏支撑力。一些专家预计,至少在未来短期内,欧债危机向其他国家蔓延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削减赤字谈判结果难料更会给国际油市蒙上阴影。受此影响,国际油价疲软的趋势仍将继续。

但是,法国巴黎银行最新发表的分析报告称,随着北半球冬季取暖需求高峰的临近,全球油品需求的季节性增长期即将到来。届时全球原油需求,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原油需求增长可能会大幅增加。(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