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18日11:3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胡俊超、王宇)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科威特石油公司按股比50:50合资建设的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18日在广东湛江开工奠基。

据中国石化介绍,该项目于2011年3月4日获发展改革委核准,计划总投资590亿元,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年1500万吨炼油、年100万吨乙烯及其衍生物、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公用工程等,将建成常减压、加氢裂化、催化裂化等18套炼油装置和乙烯、聚乙烯、聚丙烯、EVA、EO/EG等10套化工装置。产品包括以符合欧V标准的汽油,欧Ⅳ标准的柴油,及符合国家标准的航空煤油等油品和以聚乙烯、聚丙烯、芳烃、乙二醇等为主的化工产品。

中国石化表示,该项目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控制技术,按照国际最先进的节能减排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和管理,将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工程,倾力打造安全生产、绿色低碳、和谐发展、技术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世界级石化基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