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益橡胶价格反弹 机构吸筹海南橡胶

受益橡胶价格反弹 机构吸筹海南橡胶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16日08: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东南亚主要橡胶供应国决定联手抑制橡胶价格下滑消息刺激,海南橡胶昨日获资金热烈追捧而强势涨停。分析人士认为,,中长期来看,全球橡胶市场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加上东南亚主要橡胶供应国也采取了有利的应对措施, 相信橡胶价格将重回上升轨道。

受东南亚主要橡胶供应国决定联手抑制橡胶价格下滑消息刺激,海南橡胶昨日获资金热烈追捧而强势涨停。龙虎榜显示,机构也参与了海南橡胶的吸筹。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海南橡胶昨日获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541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6.4%。此外,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南山南油大道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也分别净买入5124万元、4626万元、2944万元及2791万 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逾1.9亿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34.4%;而卖出前五席全为游资,且合计净卖出仅1亿左右,势头明显弱于多方,显示资金做多 该股的情绪浓厚。

事实上,受欧洲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橡胶价格持续下滑,海南橡胶受到拖累近期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占全球天然橡 胶供应70%的马来西亚、泰国及印度尼西亚三国近日同意采取一致行动,将每公斤天然橡胶价格维持在3美元以上。此举刺激推动橡胶价格展开反弹,沪胶主力合 约已连涨三日,海南橡胶上涨走势也随之启动。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兴市场汽车需求越来越强,轮胎替换率越来越高,轮胎尺寸不断增大,加上全球经济复苏,未来市场对橡胶的需求量将不断提升,中长期来看,全球橡胶市场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加上东南亚主要橡胶供应国也采取了有利的应对措施, 相信橡胶价格将重回上升轨道。

而海南橡胶无疑将成为橡胶价格上涨的最大受益者。该公司主营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天相投顾的研报显示,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同比增长89.9%,主要原因就是橡胶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及非自产橡胶产品交易规模扩大。

据了解,目前海南橡胶在海南岛拥有350多万亩胶林,并在正在通过参控股的方式到云南、东南亚及非洲去控制更多的资源。公司现已成立专门公司发展云南业务,目前进展良好,预计未来从云南的收购量会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在成立新加坡公司之后又与泰国泰华树胶签订收购25%股权的意向书,积极向海外扩张,力图掌 握国际天胶市场的话语权。

多家券商近期发表了看好海南橡胶的研报。天相投顾预计,公司橡胶产品销量有望不断扩大,预计2011、 2012年销量有望达到35万吨、50万吨;此外,公司大量收购地方民营胶业务,有望在2012年其橡胶加工能力达45万吨/年。预计公司2011年 -2013年EPS为0.25元、0.37元、0.49元。(记者 时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