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危机主导市场 黄金震荡走高

欧债危机主导市场 黄金震荡走高

亚洲外汇网2011年11月14日11:52分类:商品期货

美国本周将公布通胀数据,包括十月份的生产物价指数和消费物价指数(CPI),但市场焦点落在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的数字。联储局倾向放松银根,以防经济复甦乏力,但市场看好周二公布的零售销售,将承接九月份录得七个月最大涨幅百分之一点一,上月料再增长百分之○点三;周三出炉的十月份工业生产料升百分之○点四,升幅将是九月份的一倍。联储局副主席耶伦担心美国经济受欧债拖累,她在论坛中促请欧洲采取强而有力的行动应对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呼吁欧盟团结救市。另有报道指,德国已就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希腊恢复采用该国货币德拉克马,及欧债危机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三种情况制订应变。而美国股市方面,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上涨,连续第二天走高。意大利与希腊领袖采取措施,抑制该地区持续的债务危机,为利多。道琼指数盘中大涨逾285点。今日的涨势助使道琼本周收高1.4%,S&P 500指数本周小幅上涨0.9%,但Nasdaq指数本周仍下跌0.3%。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59.89点至12153.68。另一方面,欧债危机终于烧到意大利,希腊即使组成联合政府,以及继续履行与欧盟签订的削赤协议并获得援助,但并未能够提高希腊的偿还国债能力,在希腊政府节流而不能够开源的情况下,目前的援助措施对希腊而言,只能纾缓其偿债的压力,希腊基本上已经破产了,投机者于是狙击意大利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

贵金属方面,欧债危机的忧虑消退,油价涨势又起,再度逼近百元大关。黄金方面,黄金周五收高。连续二天的跌势后,引进了买盘,美元转弱亦有助支撑黄金市场黄金上涨28.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88.10美元。在连续二天的跌势中,黄金下跌了约40美元。但本周稍早的涨势,使得黄金本周仍上涨1.8%。欧元区的发展,被视为利多。意大利参院周五通过了一项预算法案,该法案包含新的紧缩措施。此一行动为下议院于周六通过该法案及贝鲁斯柯尼总理辞职,铺好了路。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781至1814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818后市将反覆上试1838阻力,重要支持在1763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4.68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4.30至35.4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5.9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6.50,重要支持在33.9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意大利参议院批准新预算议案,为该议案本周末在众议院获得最终通过扫除了障碍。这将为总理贝卢斯科尼下台,组建新联合政府,并推行更多应对危机的改革奠基铺路。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781-1814(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6470– 16780

支持位 1753/176

阻力位 1833/1853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4.30-35.40

支持位 32.30/33.10

阻力位 36.30/37.50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