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7日强势反弹 大涨35美元

纽约金价7日强势反弹 大涨35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07: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欧债问题继续恶化的刺激,市场避险情绪蔓延,7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强势反弹。分析师认为,随着意大利和希腊政局日益动荡,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心进一步加剧,投资者加大买入黄金等避险性投资品种,从而推高了当天金价。

新华08网芝加哥11月7日电(记者朱诸)受欧债问题继续恶化的刺激,市场避险情绪蔓延,7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强势反弹。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9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2%。

新华社图表,北京 ,2011年11月8日
图表:纽约金价强势反弹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市场分析师说,随着意大利和希腊政局日益动荡,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心进一步加剧,投资者加大买入黄金等避险性投资品种,从而推高了当天金价。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6日与主要反对党领导人达成一致,双方同意组建联合政府。另外,随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不断高企,市场上不时传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的消息,也搅得投资者们心神不宁。

交易员认为,这些欧洲方面的坏消息刺激避险性需求不断增加,而且有迹象表明,短期的投机性买盘也在返回黄金市场,因此短期内黄金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4日的黄金持仓量为1245.064公吨,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4.4美分,收于每盎司34.828美元,涨幅为2.2%。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28.7美元,收于1658美元,涨幅为1.76%。(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