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7日大涨 市场忧虑大幅缓解

国际油价7日大涨 市场忧虑大幅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8日07:1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1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投资者期待希腊组建临时过渡政府并通过主权债务危机援助计划,国际油价7日大涨。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6日决定辞职,并同意与反对党协商组建联合过渡政府,推举新总理,力图在12月中旬政府资金枯竭之前推动新一轮援助计划获得通过。投资者认为,此举将使希腊避免债务违约,大大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油价因此获得上涨动力。

但是,投资者对欧洲依然持谨慎态度。继希腊后,意大利成为另一个关注的焦点。当天,关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能辞职的消息一度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经济学家认为,意大利目前国债收益率屡创新高,面临的主权债务风险不断增大。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可能于近日发布一份伊朗核问题调查报告。市场认为,该报告可能触发欧佩克成员国伊朗与以色列等国的紧张局势,从而给原油生产构成影响,推动油价上涨。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95.52美元,涨幅为1.34%,为8月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9美元,收于每桶114.56美元,涨幅为2.31%,为10月14日以来最高。(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