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宏观经济面主导 金属市场分歧加大

宏观经济面主导 金属市场分歧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20:5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 陈云富)尽管包括G20、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一系列风险事件已在上周过去,但金属市场依然谨慎。本周首个交易日,主要金属上市品种继续宽幅震荡,龙头品种期铜高开低走,下挫近1.5%,钢材则表现抗跌。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欧债危机解决仍缺乏更多实际有效措施,投资者重新寻找利多因素,但市场分歧明显加大。

数据显示,截止到收盘,明年1月份交割的铜期货合约收于每吨5.79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挫了1.38%,基本金属跌幅最小的铝期货也下挫了0.34%,不过黑色金属钢材表现强劲,明年1月份交割的螺纹钢期货合约收于每吨4142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69%。

瑞达期货的分析说,目前现货市场上铜报价为每吨5.83万-5.89万元,较上周下跌了400元,现货贴水转为平水。“期铜一路承压下行,保值盘累积获利丰厚,甚至不惜贴水交易,对国产铜形成压制,尤其是国产平水铜减少出货,市场对本周铜市多以看空或反弹动力不足为前提,接货不畅。”瑞达期货的分析师认为,融资需求比例依然压倒金属基本面的表现。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谢赵维则表示,在经历了9月至10月的暴跌行情后,钢材近期出现震荡筑底的迹象。“回顾此次钢材的暴跌行情,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房地产市场需求大幅萎缩、铁矿石价格大幅跳水以及欧债危机的忧虑升温等是造成螺纹钢如此弱势的主要原因。随着期货价格的暴跌,现货价格加快了跟进的脚步,钢厂亏损面积不断扩大,但钢厂大规模减产往往也对应钢价底部的出现。”谢赵维认为。

不过象屿期货的分析指出,目前市场继续较为弱势,期价反弹乏力。“近期钢材价格有所稳定,贸易商逐渐去库存,螺纹钢社会库存出现连续下滑,并且国内多家钢厂检修、减产,但减产规模不及产能的10%。”象屿期货的分析师认为,更为重要的是调控政策短期不会减轻,消费依然受影响。

“受整体市场的拖累,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在经历一系列风险因素冲击后,尽管现货市场价格整体仍以企稳为主,但期货市场避险情绪较重,预计即将召开的欧盟财政会议将提供一定指引。“G20峰会未能解决欧债危机达成一致,财长会议讨论内容包括了救助基金的扩容、希腊债券减值及银行业重组等涉及欧债危机解决的具体问题。”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