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私募牛眼盯股指 鹿眼看商品(2)

期货私募牛眼盯股指 鹿眼看商品(2)

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07日13:31分类:商品期货

商品:谨慎对待反弹

“在震荡的大背景下,商品期货很难做。”宁金山表示,商品期货的一个周期内,最容易挣钱的是牛市,其次是熊市,再就是震荡市。而牛市里面的震荡市就更需要技巧了。“明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定好利润目标,做好风控。”他认为,不管股市还是期货,明年大家可能比的是精细化交易,不再是规模。

“商品相对复杂一点,”徐海鹰认为,与A股或欧美股市不同的是,在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大宗商品上涨空间有限,应谨慎对待反弹。因为2012年全球经济并不是太乐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没有得到完全解决,未来要削减财政支出,解决自身结构性问题;美国经济也将经历一个非常缓慢的长期复苏的过程;中国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这就决定全球经济增长周期可能处于低迷阶段,对原材料需求将下降,商品反弹高度有限。“如果入市的话,特别是铜,我倾向于等待高点沽空,而且我觉得这个高点可能在下个月出现。”他也表示,这个很难预测,要根据市场发展来研判。

“现在商品期货非常难做,原因在于混沌状态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可能包括四季度。”刘锋说,目前大宗商品处于一种混沌状态:经济不会太坏,也不会太好。在高通胀环境下运行的商品价格,可能导致趋势波动型交易投资者亏损巨大。而且,目前大宗商品行情演绎很快。“9月份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商品劈里啪啦的跌得差不多了,而我还没有来得及做空。”他坦言,不是长期泡在市场里面的人很难抓到行情。

刘锋说,2009年对大宗商品市场来说是价值投资型年度。2008年的暴跌,导致2009年商品市场价格超低,上涨的想象空间非常大。“那个时候用趋势交易非常好赚钱。”他表示,但现在不一样了,说经济向好吧,毕竟还有问题;但利好仍然存在,带动一波行情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幅度不会太大。

他建议,目前做期货可以更多考虑一些结构化产品,包括一些更短的操作方式,类似于震荡交易的模型和技巧,还有区间交易、套利、对冲等,可能会博取更可观的利润。

“当前的行情还要求我们做好未来入市的准备。”刘锋说,这个时候应该尽量了解市场,听取专家意见,尽量多学习一些不同的交易策略。“一种交易策略没有办法覆盖所有市场,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潜下心来相互学习,能够使得自己交易手法多元化来去适应这个市场。”他表示。(记者王超)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