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市场起伏震荡 欧债仍是主要看点

商品市场起伏震荡 欧债仍是主要看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7日08:48分类:商品期货

希腊公投出变数、欧洲央行的意外降息等大事件,对市场反复冲击,大宗商品市场先抑后扬,其中纽约油价攀至三个月来高位。全周来看,商品价格波动幅度相对较小,反映出在不确定因素增加情况下,市场表现趋谨慎。

近期,关于欧债进展的消息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前半周,希腊宣布就援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的消息令市场担心欧债危机前景,市场普遍认为希腊的全民公投会给欧洲乃至全球带来很多不确定性,全球商品市场应声承压。下半周,随着G 20峰会的召开,在德法压力下,希腊将放弃公投的消息,加之欧洲央行意外降息,商品市场逐渐上扬。

从原油市场来看,希腊宣布放弃全民公投的计划,让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截至4日收盘,国际油价震荡收高,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连续第二周上涨。纽约市场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4.26美元,升至三个月来高点,全周涨幅为1%。伦敦市场12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1.97美元,全周上涨1.87%。

但油价涨幅受到欧洲债务前景的限制。

欧洲中央银行新任行长马里奥·德拉吉3日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至1.25%,警告欧洲经济即将陷入轻度衰退。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G 20峰会后表示,G 20领导人未能就一项有关IM F如何为解决欧债危机作出贡献的计划达成协议,而且几乎没有成员国在峰会上表露出投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意愿,各国政府都在等待欧盟出台新救助方案的细节。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