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海南糖业生产面临五大问题

海南糖业生产面临五大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6日15:3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海口11月6日电(记者王晖余)记者6日从海南省糖业协会获悉,海南省糖业当前存在蔗源严重不足、甘蔗生产组织方式和生产技术落后、糖厂无序竞争、糖厂经营管理水平不高、政府支持力度不够等五大问题。

初步预测,2011/12榨季海南省产糖量在30万吨左右,在连续遭受两次强台风和暴雨的袭击后,蔗、糖产量仍将比上榨季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海南省糖业协会秘书长李京说,海南省糖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蔗源仍然严重不足,大多数糖厂仍然“吃不饱”,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不到40%;二是“千家万户”式的甘蔗生产组织方式和生产技术严重滞后的局面难以打破;三是部分糖厂跨蔗区抢购甘蔗,无序、恶性竞争,造成原料资源浪费、两败俱伤;四是糖厂经营管理、生产管理和技术管理进步不大,上榨季有的指标还不如前一个榨季,各厂之间水平参差不齐,比如产糖率,高的达到14%以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而低的还不足8%;五是有的产糖市县政府重视与支持的力度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