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汪民:矿业发展前景表现良好

汪民:矿业发展前景表现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6日13:2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天津11月6日电(记者胡俊超 刘开雄 倪元锦)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6日在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世界经济虽然没有出现期望中加快复苏的现象,但仍保持温和复苏态势,充满变数与不确定性。与其他行业相比,矿业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汪民介绍说,世界石油需求以每年超过1%的速度增长,多家机构预测今年需求将高于往年,欧佩克石油产量逐月微升,俄罗斯有望创下年产5亿吨石油的新纪录,2011年铜、铝需求增长可能超过5%和8%,黄金产量预计将增长5%。发达国家围绕新兴材料资源进行战略布局,不断加大了对稀土、钴、铌、钽、铟、石墨等新兴技术型矿物原材料可供性的研究。

汪民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矿业并购交易额达到710亿美元,同比增长80%,达成1379笔交易,创下历史上并购活动最多的纪录。并购活动仍为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洲国家所主导,主要集中在煤、铁、铜、金、钾等矿产。预计2011年全球非燃料固体矿产勘查投资有望达到130-140亿美元,表明全球矿业正在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天津召开,由国土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