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MF全球公司首席执行官辞职

美国MF全球公司首席执行官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5日11: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投资欧债失败而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知名期货经纪商MF全球公司4日宣布,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已经辞职。MF全球公司是首家因受欧债危机影响而破产的美国金融机构。按资产规模计算,这也是美国第五大金融机构破产案。

新华08网纽约11月4日电(记者牛海荣)因投资欧债失败而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知名期货经纪商MF全球公司4日宣布,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已经辞去了公司的所有职务,并放弃价值1210万美元的遣散金。

“我自愿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虽然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但我相信这是对公司和股东最好的选择,”科尔津当天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说。“我对MF全球公司所发生的一切及对公司客户、员工和其他人造成的影响深感痛心。我准备继续协助公司及其董事会应对监管调查以及与公司资产处置相关的问题。”

现年64岁的科尔津之前曾担任过新泽西州州长,更在1994年到1999年执掌美国著名投行高盛。在2010年入主MF后,科尔津开始着手将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公司改造成“迷你版高盛”。为此,他增加了公司的风险投资规模,并用公司的自有资金进行高风险投资,其中就包括大举投资欧洲主权债券。

根据公司披露的财报,截至9月30日,MF共拥有63亿美元的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以及爱尔兰债券。

在MF全球公司宣布破产后,监管机构在该公司的客户账户中发现有超过6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并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MF全球公司是首家因受欧债危机影响而破产的美国金融机构。按资产规模计算,这也是美国第五大金融机构破产案。(完)

延伸阅读:媒体称美证交会正调查MF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