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塑料期货连日逆市上行 短期延续涨势

塑料期货连日逆市上行 短期延续涨势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4日09:0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四,国内大宗商品普遍震荡,大连塑料期货延续周三涨势,逆市上扬。对于后市,专家多认为,经历前期大跌,塑料价值被低估,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短期内塑料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周四,国内大宗商品普遍震荡,大连塑料期货延续周三涨势,逆市上扬。业内人士表示,经历前期大跌,塑料价值被低估;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或出现“补库存行情”,因而短期内塑料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大连塑料连日逆市上行

大宗商品延续震荡整理,近日塑料期货的表现较为引人注目。昨日,塑料1201合约报收于9495元/吨,上涨50元,涨幅为0.53%。

“近日塑料的走势应是周线级别的反弹,类似7月行情。”浙商期货华南研究所负责人魏玉坤向记者表示。

永安期货分析师杨建君表示,最近塑料涨得比较猛,尤其是周三大幅加仓,要说基本面有很大改变短期内是不大可能的,主要还是受到外部宏观环境转好,以及国内资金面有所回暖的影响,市场炒作气氛变浓,多头信心也有所增强。

基本面上,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塑料薄膜的产量增速明显下降,但并没有出现负增长。从农膜消费的季节性规律来看,5-7月份的低谷过去之后,随后几个月的产量通常稳步增加,这种季节性需求有助于消化市场积压的存货。

从现货市场来看,价格跌破9000元/吨的大关之后,贸易商开始惜售,上游生产企业也没有进一步降低报价,现价的稳定亦支撑期价运行。

塑料短期或将继续反弹

对于后市,专家多认为,经历前期大跌,塑料价值被低估,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短期内塑料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魏玉坤表示,乙烯/原油、连塑/原油的比价较低,由于第四季度原油上涨概率大,受成本依托,且由于乙烯和PE利润不佳,甚至出现价格倒挂,目前装置降负和检修增加,后市塑料价格或有一个反弹。

另外,传统的春节薄膜消费和农膜消费继续,虽然今年外围不太好,但是国内消费较不错,同时今年下游工厂都维持随用随购、低库存的策略,在“买涨不买跌”的心 态下,若行情回暖,补库存行情可期。总之,在成本驱动和需求提振下,连塑可能会出现一轮类7月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

光大期货研究所分析师高华表示,LLDPE期货相对于上游原油、石脑油、乙烯而言已经被严重低估。10月底的剧烈回升宣告了LLDPE长达两个多月的下跌行情结束,国内产量 下滑将抵消进口增加的不利影响,尽管市场不利因素仍未完全消除,但LLDPE期货已经踏上了价值回归的征程,预计11月份将延续10月底的上升走势。

“短期内要是宏观面持续转好,多头信心再次增强的话,塑料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是上方0.5黄金位9800元左右的压力很大,要是突破了,可能继续上涨,否则将重新回归弱势。”杨建君表示。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杨建君的看法偏空。他称,大商所大量的塑料仓单因明年3月前要全部注销,临近1201合约交割时,仓单流入现货市场,将给供应面带来不容小视的压力。因此,对塑料的看法是,“短期反弹、中长期偏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