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业界称需求殷切供应紧张有望推动金价创新高

业界称需求殷切供应紧张有望推动金价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1日20: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资源集团副主席欧文·赫加蒂1日表示,鉴于黄金市场需求殷切、供应紧张,预计金价将会反复上升。

新华08网香港11月1日电(记者苏晓 林建杨)港交所上市的黄金开采企业-国际资源集团副主席欧文·赫加蒂1日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但黄金市场在需求殷切、供应紧张的背景下,预计金价将会反复上升,未来甚至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赫加蒂当日在香港出席亚洲商品投资高峰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既是大宗商品,也是一种货币,能够保值并对抗通胀和地区政经形势动荡。在2010年和2011年,黄金受到投资者热捧,金价屡创新高,目前虽较历史高位每盎司约1900美元有所回调,但仍徘徊在每盎司1700美元水平。

赫加蒂认为,全球对黄金的强劲需求是这两年金价上扬的主要动力之一。需求不仅来自国家储备需求增加,而且随着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尤其是亚洲民众,珠宝的需求也随之提高。

他说,“中国居民生活水平提升,人均收入增加,我们将会看到内地越来越多资金流入黄金市场。”赫加蒂表示,目前中国对黄金的需求超越发达地区。

需求猛增,但供应却一直不温不火。在黄金供应方面,赫加蒂表示,大部分黄金供应由矿山生产提供,由于容易开采和加工的矿石耗尽,预期矿产产量持续下降,从发现金矿到项目完成需时10至15年以上。他预计直至2020年,黄金的供应都将维持平稳,不会增长。

“过去的10年里,各国中央银行都向市场提供黄金供给,但现在它们开始买入黄金,比如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墨西哥、俄罗斯的央行,全都在买入。”赫加蒂表示,各国央行在黄金市场的操作方式在这十年间发生了根本转变,也为金价上扬提供了支持。

赫加蒂称,即便欧美经济出现明显的不确定性,世界金价仍将维持长期向上的趋势,出现长期向下的概率很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