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科威特石油大臣:预计原油市场需求将持续走高

科威特石油大臣:预计原油市场需求将持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31日21:2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科威特10月31日电(记者杜健)科威特石油大臣穆罕默德·巴西里31日说,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走高,对原油供给造成压力。

巴西里当天出席在科威特举行的一个金融论坛时说,利比亚完全恢复原油出口步伐缓慢,且需要时间,但不管利比亚的原油产量能否达到以前的水平,国际市场还将需要更多原油。他预测,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将以每天100万桶到150万桶的速度增长。

巴西里还表示,目前只有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拥有剩余产能,如果这三国在过去几个月内没有增产,国际油价将远高于目前的水平。他说,科威特10月份继续保持从9月起每天290万桶的原油产量。

在今年6月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等国呼吁增产,以平抑数月来持续走高的油价,但这一提议遭到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的反对。欧佩克在会议结束时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此后几月,沙特阿拉伯等三国单方面增产,其中科威特将原油产量从年初的每天230万桶提高至目前的每天290万桶,成为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