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价格回落抑消费 9月铜冶炼库存回升

价格回落抑消费 9月铜冶炼库存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20: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价格大幅回落,国内铜冶炼行业9月份的开工率已降至年内最低,而库存则大幅增加。

新华08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价格大幅回落,企业的观望氛围骤然升温。上海有色网的一项最新调研显示,国内铜冶炼行业9月份的开工率已降至年内最低,而库存则大幅增加,显示出终端采购的意愿继续低迷。

数据显示,在9月份,参与调研的22家国内铜冶炼企业中,平均开工率仅85.5%,创下年内的最低开工记录,而冶炼行业的电解铜库存则高达6.29万吨,环比8月份增加近8000吨,也成为5月份库存达到年内最大值后连续回落来的首次增加。

上海有色网分析,铜价在9月份大幅跳水导致开工率下滑的主要原因。综合数据显示,9月份伦敦市场铜价跌幅高达24.42%,创下2008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一方面,铜价大幅跳水不可避免影响到了冶炼企业的开工积极性,而另一方面,由于今年铜冶炼一直保持高开工率状况,连续高负荷运行使得企业的年度产量执行较为良好,铜价回落后,企业选择适当降低产量。”上海有色网分析师认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日本冶炼企业复产,上游铜精矿供应充裕程度已不如前,9月份现货铜精矿的冶炼加工费报价每吨55美元每磅5.5美分到每吨70美元每磅7美分的水平,较8月份继续回落。

近期国际铜价已连续反弹,不过分析人士仍表示,反弹持续性仍待观察。“从技术上看属于超跌反弹,但总整体上来说,仅数天的上涨还无法说明上行趋势确立。”招金期货的分析说。事实上,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近期持续的欧债危机尽管显示出向好的氛围,但德国“所有问题在一次欧盟峰会上解决是不可能的”表态仍可能使危机的担忧反复。

到25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铜期货合约收于每吨5.69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了5.56%。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