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洲一揽子决议推动国际油价大涨

欧洲一揽子决议推动国际油价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07: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0月27日电(记者乔继红)主要受欧洲领导人达成债务危机一揽子决议提振,国际油价27日大涨,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涨幅均超过3美元

欧洲领导人峰会当天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决议,主要包括欧洲银行业同意将希腊债务减记50%,减轻希腊债务负担;将现有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扩大到1万亿欧元;提高欧洲主要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到9%;以及敦促意大利加大巩固财政。

金融市场认为此举表明欧盟的决心,可能成为终结困扰市场两年的欧洲债务危机的第一步。市场情绪因此获得巨大提振,原油市场投资者乐观情绪高涨,交易异常活跃,交易量高出30日均值约40%。

同时,一揽子决议极大提振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欧元飙升,导致美元大幅走弱,对一揽子货币大跌1.6%左右。计价货币美元走弱推涨包括原油、黄金、铜等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

另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者开支增长,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按年率计算为2.5%,明显快于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加快缓解了投资者对未来原油需求的担忧,为油价上涨再添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76美元,收于每桶93.96美元,涨幅为4.17%,盘中最高达到每桶94.25美元。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7美元,收于每桶112.08美元,涨幅为2.91%(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