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24日大幅上涨

纽约油价24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5日07:4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0月24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投资者对欧洲出台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乐观预期、中国制造业数据利好以及美国公司业绩强劲增长等因素提振,纽约油价24日大涨,一个月以来再次重返每桶90美元上方。

有消息称欧盟各国领导人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讨论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具体细节还将在26日举行的第二次峰会上磋商。尽管市场目前对于欧债危机的前景以及法德两国的分歧还有诸多猜测,但投资者依然对欧洲可能出台债务问题解决方案持乐观态度,极大提振市场情绪。

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结束连续三个月的萎缩局面转为扩张,推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另外,全球最大的建筑及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当天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盈利同比大幅增长44%,季度营收创出历史新高,结果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由于市场一直以来均将卡特彼勒公司的业绩看作全球经济活动的晴雨表,该公司当天公布的强劲业绩显著刺激了投资者信心,带动美股以及油价上涨。

而原油计价货币美元当天对一揽子货币汇率下跌0.4%左右,为油价上涨再添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87美元,收于每桶91.27美元,涨幅为4.43%,为9月13日以来首次重返90美元上方。

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收于每桶111.45美元,涨幅为1.70%(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