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油价20日下跌

纽约油价20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1日07:3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0月20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死亡消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影响,纽约油价20日下跌,但伦敦油价却出现上涨。

当天,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宣称卡扎菲已死,该消息让原油投资者认为,利比亚石油生产经过长时间中断后有望逐渐恢复,从而导致全球石油供应量增长,压低油价。但也有专家认为,即使卡扎菲已死,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仍面临诸多挑战。

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虽然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人,且美国中大西洋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上涨,但是9月份现房销售却减少3%,对纽约油价构成打压。

另外,欧盟领导人23日将举行峰会,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此次峰会将继续着力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并在26日之前举行第二次会议。投资者信心因此得以提振,推动伦敦布伦特油价上涨。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85.30美元,跌幅为0.94%。但1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8美元,收于每桶109.77美元,涨幅为1.27%。(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