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危机忧虑升温 金价继续下跌

欧债危机忧虑升温 金价继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0日14:30分类:商品期货

据外电报道,欧债危机反复,投资者忧虑又再度升温,金价周四在亚洲市场的跌幅超过1.7%。

近期欧债危机走势越发不明朗,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消息被官方否定后,又有媒体报道EFSF将被杠杆化操作,即欧元区将允许EFSF为新发行的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提供部分担保。但最新的消息是欧洲领导人放弃了EFSF杠杆化计划,投资者忧虑情绪受此影响升温,金价下跌。

北京时间13:06,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615.20美元,较前收盘价下跌27.50美元。本周现货市场金价下跌3%左右,部分市场参与人士开始质疑金价中期看涨前景。

业内人士称,在较为积极的消息发布前,金价还将继续走低。

目前投资者聚焦将于周末召开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此前市场对于峰会普遍有所期待。但据德国媒体报道,最新得出的调查表明,多数投资者认为峰会将无法拿出超出市场预期的方案,结果或者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