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0月19日)

国内成品油市场每日汇总(10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18:37分类:现货

[国际原油市场]:

周二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升至一个月来最高水平,追随股市涨势,有关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并未对其造成影响。NYMEX  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96美元,至每桶88.34美元,涨幅2.3%,为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ICE伦敦洲际期货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99美分,至每桶111.15美元,涨幅0.9%。原油期货几乎与股市同步上涨,因最近数月石油交易员已将股市视为整体经济状况的晴雨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0.9%,至11496.4点,受金融类股走高带动。

[国内成品油市场]:

周二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升至一个月来最高水平,这对国内成品油市场产生了一定利好影响,但最新三地加权变化率却继续走低至-0.98%,今日,北方资源供需紧张,柴油批零倒挂,南方高价控销仍是国内成品油市场不变的行情。因国际原油价格窄幅震荡,且目前调价预期暂时搁浅,国际因素对国内成品油市场难以造成影响。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主导因素仍是资源供需关系,以及国内油市广大业者对“油荒”的担忧预期。

冬季来临,北方地区加大柴油储备量,以及柴油置换为负号等因素导致柴油严重紧缺,另一方面,临近年终,企业因为生产压力,柴油发电用油增多,南方柴油需求量亦表现旺盛。

价格方面,主营汽柴油价格暂无明显波动,延续高价控销政策。地炼方面受国际原油小幅度上扬,以及国内北方资源紧缺,多地油源主要依赖山东地炼共给,而销售供不应求支撑其汽柴油价格小幅回弹20元/吨左右。

据主营人士透漏,10月下旬甚至延续至11月,主营资源供应量将持续紧张,批发环节出货或进一步收紧。但因柴油进口利润较乐观,目前走私柴油量大,且地炼开工率加大,非标柴油供应充足,抵消柴油市场压力,预计10月底至11月初,国内柴油市场不会产生多数业者担心的“柴油荒”事件,相反,柴油供求关系相比较现在,将可能会有一定的缓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