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8日纽约商交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价下跌

18日纽约商交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10:0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10月18日电(记者李觅)受美元走强及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略逊预期的影响,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下跌。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23.8美元,收1652.8美元,跌幅1.4%。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收每盎司31.831美元,涨幅0.03%。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1.1美元,收1540.7美元,跌幅0.7%。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作为全球主要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速转缓令市场对黄金需求前景产生担忧。与此同时,经济增速下降令市场对于中国经济过热的担忧略有缓解,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黄金作为“抗通胀”工具的魅力。

另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关于可能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的警告,预示着起源于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危机正向核心国家步步逼近,市场情绪受到明显打压。

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近期黄金市场波动剧烈,令黄金的避险魅力大打折扣,投资者在“现金为王”的心态影响下,大量购入美元等避险资产,当日美元走强也削弱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