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数据双重施压 大宗商品再暴跌

欧债+数据双重施压 大宗商品再暴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8日1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欧债危机进展不乐观,加上中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使周二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下挫。分析人士认为,频繁的黑天鹅事件可能使得后期超跌、反弹兼具。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欧债危机进展不乐观,加上中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周二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下挫。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前期暴风雨般的下挫后,市场基本释放了债务危机悲观的预期,但是频繁的黑天鹅事件使得后期超跌、反弹兼具。

数据显示,当天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低开低走,早盘包括铜、锌、橡胶等工业类商品跳空低开,领跌市场,盘中受经济数据不理想的影响继续下挫,尾盘三大商品交易所上市商品全线收绿,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大跌2.52%,创下两周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欧债危机解决进展不理想加大市场忧虑情绪成为了主要推动力,中国经济数据下滑也强化了市场对商品需求下降的预期。在前期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有所释放后,德国希望市场对欧盟峰会期望降温的努力再次使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尽管近期主要金融市场都反弹,但是很显然市场依然很脆弱,尤其是对经济前景和欧债危机依然敏感。”分析人士指出。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季度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1%,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9.2%,尽管“三驾马车”中的消费数据强于预期,但众多分析人士指出,GDP增速下滑进一步强化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作为目前全球最受关注的大宗商品需求方,经济增速放缓不可避免会影响商品的需求。

新湖期货研究所负责人叶燕武表示,实际上,国庆长假前大宗商品的系统性暴跌,已基本消化并释放了市场对欧债危机前景的种种悲观预期,除非再次爆出黑天鹅事件,欧版的题材炒作可能会告一段落,下一步的焦点将会回归经济增长的轨道上来。

中财期货的分析也认为,目前市场基本面缺乏支撑因素,尽管保障房安居工程的开工率超过90%,但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放缓,且由于市场有关欧债危机将迅速解决的乐观情绪受创,投资者再次对国内外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在欧洲达成最终应对欧元区危机的协议前,大宗商品价格仍存下探可能。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也指出,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一次性暴跌的概率较小。“估计下跌后还得反弹,创反弹新高后再继续下挫。”大有期货分析师沈波认为。

截止到18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5.4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大跌3.81%,期锌主力合约下挫5.16%,收于每吨1.45万元,而橡胶尾盘则跌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73万元,创下近三周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