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债应对方案解析 黄金维持调整格局

欧债应对方案解析 黄金维持调整格局

2011年10月18日16: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自1560美元以来的反弹至10月17日已经持续了15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开始了一个小型的下跌波段,将以震荡调整的方式展开。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基本面

针对欧洲银行业问题解决方法主要包括以下一些方面:推行泛欧存款保险计划,加强欧洲银行业监管协调,预防各国监管规则相抵触造成债务危机更趋恶化。首先从股东手中获得资本,实施更加完善的机制以在必要时刻进行政府干预,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是最后选择的手段。欧元区系统性银行需要拥有足够的资本,设定最低资本要求,需要限制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蔓延效应,欧盟或将同意增加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资本充足率至9%。必须通过一种更灵活的,更有效率的方式运用EFSF。需要对欧盟条约做出更长期的更改,评级机构模式需要更为透明。

围绕解决欧债危机的讨论先前都只是侧重于增强预算管理,但也需要考虑经济改革问题。陷入财务困境的国家应当接受外界管理。严格遵守欧盟公约、保护银行业和金融机构以便其能为经济注资以及正确看待存在严重问题的希腊。10月23日欧盟领导人将达成一项足够全面的协议,内容包括建立保护在最近的经济紧缩中遭受到打击的欧元区国家的防火墙、重组银行以确保这些银行完成借贷并推动经济增长、解决希腊问题所应推出的应对性举措、领导层面对这项全面计划达成一致协议。出台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将是长期的重要工作步骤,或将延续到2012年。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仍然反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他表示,发行欧元区债券只是简单的重新分散了危机成本,将会减弱改革的动力,不是解决危机的方案。紧缩财政措施导致经济衰退的看法过于简单,欧元区债券非政府融资可行工具。德国的表态一以贯之,坚持自己对于欧债危机的处理举措,坚持反对应对危机所采取的急功近利的做法。

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继续走宽,市场对于两国的紧缩财政政策以及应对危机举措仍存疑虑,希腊减记所导致的辐射效应笼罩在两国和葡萄牙爱尔兰的上空,问题的处理走错一步或会带来巨大的不可承受的结果。葡萄牙表示,2012年将会处于更加困难的局面,失业率继续攀高,赤字和债务占GDP的比例仍然高企,预算缺口超预期增加,将继续实施紧缩方案,对盈利的公司额外征税并提高一些产品的增值税以应对难关。继希腊、意大利之后,葡萄牙成为又一个采取紧缩措施增加税收以弥补赤字的国家。

今日关注:德国以及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9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审计总署公布联储管理报告。

技术面

现货黄金10月17日冲高回落,18日亚盘继续小幅调整。阴阳相间的格局已经维持了8个交易日,随时会被打破。市场的反弹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连续5个交易日维持在1660美元至1680美元区间。自1560美元以来的反弹至10月17日已经持续了15个交易日。市场已经开始了一个小型的下跌波段,将以震荡调整的方式展开。

日线。在60与14均线区间运行,60均线1738美元由上行趋于走平。30均线1713美元继续顺畅下行。14均线1655美元弱幅上行。60均线与133均线形成的区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四小时线。区间框架:1680-1660-1630-1600美元。市场波动幅度小幅收窄,缠绕的均线系统将再次提供较好的交易机会。14均线1676美元走平,30均线1674美元走平,60均线1660美元走平。上升趋势线的打破意味着市场将调整寻求下方支撑。

现货黄金10月18日或下跌。欧债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已到关键时点,德国财长的表态增添了不确定性,谨慎维持空方观点。阴线空单。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